深蓝

沉迷底特律:变人

【岛田】捡到一个智障怎么办,在线等,急7

各位非常抱歉,因为这几章跳跃有点大,分开放我发现效果不好,所以我决定把这次的更新和部分前文合并成一个大章,这样读起来可能也流畅一点。

当然如果你看过前文并且不想再看一遍,可以直接跳过,后半部分是新更的内容

在更新的内容前会有很醒目的标志提醒大家以下是新内容。

另外非常重要的是,我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谢谢你们的喜欢!也非常感谢之前推荐我的文章的几位大大们!

我爱你们ლ(°◕‵ƹ′◕ლ)

喜欢就点个爱心,有评论我会更加开心,欢迎各种脑洞,评论区见!

废话说到这,我可是很认真地在搞事情

 

 

 

 

 

倒带:

现在是源氏第二次因为喘不过气惊醒了,一睁眼,半藏放大的脸占据了整个视野。

 

源氏垂眸看了看抵在自己脖子上的利爪,抬眼与半藏面无表情地对视,“怎么了?”

 

“我为什么又到这里来了,你做了什么?”14岁的半藏冷冷地注视着源氏满布伤痕的脸,用身体压制住了源氏,利爪抵住了他的咽喉,獠牙从唇边露出,心中的滔天巨浪在脸上看不出半点。

 

“你想起你弟弟叫什么名字了么?”

 

    “什么?”半藏楞了一下,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然而明明可以脱口而出的名字现在却只剩破碎的音节。

 

   “他叫……叫……”半藏抱住了脑袋,明明昨天还在教训整天玩游戏的弟弟,为什么现在根本记不清他的名字,想不起他长什么样,有关弟弟的记忆模糊一片,想起来十分吃力。

 

    “叫岛田……岛田……”半藏压在源氏身上,抱着头,慢慢地蜷缩起来,额头抵在了源氏的胸口,隔着坚硬的金属,他能感受到源氏强有力的心跳,名字的发音就像被干扰的音频,半藏努力地在一片奇怪的杂音中分辨着。

 

“岛田……源、源氏?”低不可闻的声音充满了浓浓的不确定,但源氏还是听见了,听得一清二楚,如同惊雷在耳边炸响。

 

 

       (十)

源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像是被莱茵哈特撞在墙上似的,浑身如被肢解了一般疼痛。复杂难明的情绪纠缠成大团,硬生生地塞进他的喉咙里,又渗出浓稠的毒液,侵入血液,涌入心脏,凝结成尖锐的刀锋,让他发不出一丝声音,让他的心每跳动一次都如同被穿刺。

 

随着那个名字从半藏口里说出,莫名其妙的情感突如其来,如此强烈、汹涌,却复杂得难以分辨,如同无数纠缠交错的触手,迅速攀附上来,逐渐将他缠的密不通风,动弹不得。

 

源氏仰躺着,越过半藏,漠然注视着天花板,如同一具报废的智械。

 

……

 

半藏把源氏从房顶上拎下来,十一岁的半大孩子多动症还没好又遇上叛逆,到处搞事调皮捣蛋的毛病恐怕成年了也改不掉,十四岁的少主感觉很头疼。

 

“你今天为什么没去上剑术课,老师一直在等你!”半藏板着脸质问源氏。

 

“额……这个,我可以解释……我在帮樱子找她的云雀,你看!”二少爷源氏天不怕地不怕就怂他哥哥,半大狼崽子塌拉着耳朵,睁着无辜大眼看起来可怜极了,他把手从背后拿出来,将一根雀羽举到哥哥眼前。

 

“那你抓到了吗?”半藏依然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额,没有,被它飞走了……”源氏低下头,不仅是耳朵,连尾巴也无力地垂下,看起来更可怜了。

 

看着这样的源氏,半藏根本提不起怒气,心里早就软成一片,但是面上依然保持严肃的表情,一板一眼地对源氏说着训诫的话,并让他去给老师道歉。

 

源氏乖乖地应了,半藏才放他走。

 

然而晚上源氏又被半藏从游戏厅逮回来。

 

站在樱花树下,月光被枝桠分割成碎片,落在彼此的脸上。

 

源氏依然是一副低头认错的可怜模样,然而半藏说着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的训话,却在看着源氏脸上交错如疤痕般的树影的某一个瞬间恍惚出神。

 

十四岁的他现在已经有本事一边说着条理清晰的训导,一边在心里想这漫无边际的事情却不被人发现异样。这也许是少主独特的发呆技巧,让枯燥的生活多一些乐趣,能使自己稍稍放松一下。

 

但是这次的出神却不在他的控制当中。

 

半藏注视着源氏在光影下仍带着稚气的脸,忽然想起很多年以前自己做过的一个梦,梦里那人面甲下布满伤痕的脸。

 

明明是很多年以前的一场荒诞的梦,却记得诡异的清晰,发生的一切都记得清清楚楚,而且条理有据。

 

真实得不像一场梦。

 

“哥哥?”小狼的声音使半藏猛然回神,发现自己已经抚上了源氏的脸,如同伤疤一样的影子落在了自己手上。

 

少年歪着脑袋蹭了蹭哥哥的手,眉眼弯弯笑得很开心,澄澈的双眼里映出半藏罕见出神的样子,“哥哥原谅我了对吗?”

 

“什……”半藏来不及重新摆好表情,就被小狼一头撞进怀里,腰被紧紧地抱住,剩下的话也说不出了。

 

“那哥哥我们回去睡觉吧!”源氏不容分说硬拉着半藏回房了,跳上床铺二话不说就变成了狼形。

 

一只还没褪去软毛的半大狼崽,还并没有显出岛田家纯血白狼的霸气来,反而显得毛茸茸、暖烘烘的。

 

当这一大毛团在被子上打滚并发出愉悦的哼声的时候,半藏忍了又忍,终于没忍住也化成了狼形扑了上去,和源氏一起打闹起来。半藏已经褪去了大部分灰毛,显出白狼的神气来。

 

两只毛茸茸的生物在被铺上滚来滚去,纠缠嬉闹,这是他们在家里最放松的时刻,就寝前,在卧室里,不会有人看到他们在干什么,不会有人来管教他们,不会有人告诉他们身为少主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起码这个时候不会。

 

他们是家族中除父亲母亲外唯二能完全化为狼形的白狼,因为岛田家只有纯血的白狼一出生就是狼形,并且能在人形与狼形之间自如切换。

 

因此凭借着兽形的便利,已成为少年的兄弟俩依然可以如小时候那样亲密的嬉戏。

 

“哥,哥哥哥哥哥!我认输我认输!”源氏嗷呜一声躺在床上直喘气,他舔了舔半藏的肚皮,“松口松口,我认输了哥哥。”

 

半藏松开了源氏的尾巴,把源氏尾巴上的毛舔平了,拿尾巴抽了一下源氏的屁股,“好了,赶紧睡觉。”

 

“好的,哥哥,晚安。”源氏在半藏身边转了几圈才挨着他躺下,卷成一团。

 

半藏翻了个身,把毛团卷进怀里,抱着源氏闭上了眼。

 

再次睁眼时半藏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梦里,然而身体沉甸甸的真实感告诉他这并不是梦。

 

半藏慢慢的松开怀里的机械手臂,抬头看向那人的脸,交错的刀痕,挺拔的鼻梁,一点没变,记忆中的八年仿佛根本不存在一般,这个真实的梦接着上次继续做了下去。

 

不,这不是梦,这是现实。

但这是不可能的,明明刚才还在花村!

 

半藏翻身压住了半智械,伸出利爪抵住了他的喉咙。

 

 

以下为新内容(其实上文有些细节和小错误我改了一下,和你们之前看到的有细微不同,不过不影响)

(十一)

“又?你刚刚说又?”源氏淡淡地问道,他希望自己把注意力转到眼前的事情上而不是让一堆突然袭来的莫名其妙的情绪影响自己一大早的心情。

 

“八年前,我来过这里,现在我一觉醒来又到了这里,而你,肯定知道些什么。”半藏望进源氏的眼睛,试图在一片平静中找到隐藏的信息,然而他什么都没有发现。

 

哦,十四岁了。

 

但是现在他驾驭着大叔的外表毫无违和感啊!

 

源氏抓住了重新卡住他脖子的手。

 

“那么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么?”源氏趁半藏回忆的一瞬间挣脱了他的控制,翻身压住了半藏,手肘顶在他脖子上,手里剑弹出,夹在指间,沿着半藏的脖子描绘他的线条。

 

半藏依然处于非常茫然的状态,“什么?”他意识到自己的记忆出现了大问题,为什么记不清关于弟弟的事了,明明昨晚还依偎着沉睡。

 

“我说你穿越了,而且可以来来回回地穿,懂么?”源氏用力顶了一下半藏的喉咙,随后站起身来转身向门外走去,“你的世界时间和我们不一样。”

 

之前骗骗小孩子就算了,不知道这次还行不行得通。

 

“等等!”半藏站起来,叫住了即将消失在门外的源氏,“我……突然不记得你叫什么名字了。”

 

“巧了,”源氏没有转身,背对着半藏微微侧脸,“我也叫源氏,” 他似乎笑了一下,“你在这里等我回来。”

 

……

 

“嗯……我倒是没想到这个问题……”安吉拉用笔敲着下巴,“其实很好解释,他的大脑没有问题,可以记得发生的事情,但是因为记忆混乱的原因,现在发生的事穿插进了他的过去。”

 

她在之前那条线上画了许多分支,示意给源氏,“也就是说他关于过去的记忆被改变了,然而实际上过去是无法改变的,他经历的越多,记忆中的矛盾就会越明显,他会更加困惑。”

 

安吉拉抬头看向源氏,源氏拿着纸垂眸看着,她看不见他眼里的情绪,安吉拉最后说道:“如果他记起某些生命中的重大变故,也许他会比当时更加崩溃。”

 

崩溃?

 

她用了崩溃这个词,安吉拉是不是知道什么?

 

源氏抬眼看向安吉拉,露出与往日一般无二的笑容,“我懂了,那我的记忆再也找不回来了吗?”

 

“是的。”

 

她在撒谎。

 

可疑的停顿,生硬的语气,更重要的是,以她的性格,应该是用嘲讽的语气说:“你猜?你要是乖乖听我话我就帮你啊。”或者直接一个“对”或“不”。

 

“好吧,我先去找半藏了,希望他没有乱跑。”

 

“去吧,奶爸。”看,这才是她的语气。

 

希望半藏乖乖待在房间是不可能的,源氏探头看了一眼空空的房间,脚步不停,直接顺着狼人的气息往训练靶场去了。

 

……

 

刀锋划过训练机器人的头部,在一阵破碎声后,机器人报废成一堆零件,半藏握着武士刀,在训练靶场中迅速移动腾挪,精准狠厉地切割着训练机器人。很多机器人刚刚重组完毕又被削去半个脑袋,散落成一地零件,等待着再次重组。

 

“哇噢,半藏你好厉害!”莉娜在靶场边沿欢呼。

 

“半藏可以一打十了吧!”哈娜在她旁边死劲鼓掌。

 

“哼,快不过我的子弹。不过这位东方美人真的是辣。”麦克雷倚着栏杆吹了声口哨,把雪茄叼进嘴里,抬手冲正往这边走的源氏打了个响指。

 

“嗨,源氏。”

 

“麦克雷。”两人击掌问候。源氏也靠在栏杆上转头向半藏看去,“你不是说要追他么?你这种态度可是不行的。”

 

“得了吧,伙计,你不用试探我,我不会和你抢的。”麦克雷哼笑,使劲在源氏背上拍了两下。

 

“你今天又不抽风了?”源氏没有理会麦克雷的胡言乱语。

 

“去你的抽风,我一直很正常!”麦克雷翻了个白眼。

 

“那是因为让他脑子不正常的人不在这里嘛!”哈娜毒辣地道出真相。

 

“哦?是谁魅力这么大值得你装疯卖傻这么久?”源氏戏谑道。

 

“这你都看不出来?当然是……”

 

“闭嘴!死兔子!”麦克雷一把捂住了哈娜的嘴,尾巴上的毛都炸起来了,露出帽沿的黄色耳朵有点向橙色发展。

 

“这有什么不能说的,这里又没有……”莉娜觉得很奇怪。

 

“嘿,伙计们,你们在干什么呢?”卢西奥的声音传来,让莉娜立刻闭嘴了。小青蛙踩着滑轮窜到这边,然而麦克雷和哈娜都没有注意到。

 

他们正忙着撕逼。

“麦克雷!你是不是想打架!”哈娜拨开麦克雷的手大喊。

 

“来!”麦克雷最不怕搞事了。

 

“莉娜来帮我!我今天一定要把这只柯基揍得满地打滚!”

 

……你特么在逗我?莉娜表示艾米丽叫她有急事,这就先走了。

 

顺带拖走了刚来的卢西奥,免得麦克雷又脑抽,打出事就糟了。

 

“唉唉唉,莉娜我们去哪?”

 

“我们来比比谁更快吧!”

 

“好啊,来!”

 

猎豹和小青蛙一转眼就没影了。

 

……

 

源氏默默地挪了个位置,离那两个打架的远点,向场中看去,发现半藏提着武士刀站在中间,正等机器人重组。

 

他居然全砍完了,而且第一个机器人居然还没有重组完毕。

 

源氏对半藏的能力惊叹不已,才十四岁而已,就已经练就了一身高超的刀法。

 

半藏回头,看到源氏曲起一条腿靠着墙,正抱臂看着他。看到半藏回头,源氏勾唇对他笑了笑,站直了,把手伸向背后,握住了竜一文字的刀柄。

 

半藏突然感觉自己的手在颤抖。

 

源氏越走越近,随着他的脚步声,竜一文字缓缓出鞘。

 

半藏听到刀与刀鞘的摩擦声,听到源氏停在自己面前的脚步声,听到源氏清朗的嗓音说道:“半藏,我们来切磋一下吧。”

 

然而半藏握着刀柄的手颤抖得越来越厉害。

 

源氏握着刀在他面前摆好架势。

 

仿佛手中的是一块赤红的烙铁,半藏猛地抖手,武士刀掉落在地上发出一阵悲鸣。

 

半藏抬头看到源氏惊讶的脸,从他的眼睛里可以看到一张满布沧桑的脸以及像一个傻瓜一样茫然的可笑表情。

 

“我……不能和你比刀。”

 

“为什么?”

 

“……不知道。”

 

是不知道,还是忘记了,亦或是,不愿想起来?

 

源氏默默收刀,看着面前狼狈的狼人,突然感觉心很痛。

 

他没来由地觉得,半藏不应该露出这样的表情,这种脆弱的表情一点都不适合他。

 

“算了,”源氏收刀入鞘,长臂一伸,搭上了半藏的肩膀,半搂半拖的将半藏带着了,“我们去吃早饭。”

 

“放开,你带路就是。”

 

走着走着手就越来越往下。

 

“我怕你乱跑。”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我是你的负责人,我得紧跟着你。”

 

“那你的手在干什么?”半藏一把抓住在自己腰上乱摸的手。

 

“你在害羞吗?”源氏轻笑,“你和我差不多高,搭肩太不舒服了。”

 

“你为什么一定要勾肩搭背!成何体统!”

 

“没事的,我要带你见见我的朋友们,顺便沿路可以告诉这里的同事你不是外人。”

 

半藏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所幸那只手不敢再作怪,老老实实待在半藏的腰上一动不动了。

评论(5)

热度(39)